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培训暨2020年学生思政干部培训班开班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4-20 浏览次数: 10
 

4178:30,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培训暨2020年学生思政干部培训班在松江校区行政楼B301正式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作开班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开班学习。

朱晓青副书记、副校长对在上半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兢兢业业、团结合作的辅导员老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对于各位老师在疫情期间的辛劳和付出如数家珍,对学生工作队伍24小时工作在线推进思政、就业、心理健康、导学导思等各方面的努力点赞,正是大家正面迎战、守望相护,才在上半场的大考中交出了可喜的答卷。朱书记认为辅导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地位突出、作用特别,身份独特、贡献特殊,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朱书记谈到辅导员队伍正迎来学生工作的机遇期,伴随着各位老师职业能力和发展方面的挑战,要主动了解新形势、了解转型时期学生思政工作新规律,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创新,不断提升工作能级。学校也在辅导员队伍建设上推进四个“突出”:突出高进、突出激励、突出严管、突出优晋,为辅导员们提供更广阔的工作平台和发展空间。朱书记还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升系统思维,做好有深度的新思想的学习者,二要提升政治思维,做好有精度的理想信念的传播者,三要提升创新思维,做好有广度的思政改革的探索者,四要提升底线思维,做好有温度的学生成长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