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辅导
 
   
 
 
咨询须知
首页  心理辅导  咨询须知
 

一、服务范围

1.         心理咨询
(1)帮助你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快建立健康的择业心理,有效地解决学习、生活、人际关系等方面碰到的问题;
(2)帮助你提高心理素质,健全人格。
2.         心理测试
(1)气质、性格测试;
(2)心理健康测试;
(3)职业兴趣/能力倾向测试;
(4)智商测试;
(5)其它。

二、权利和义务

1.        来访者
权利:
(1)来访者可以不通报自己的真实姓名和班级;
(2)来访者可以选择咨询员,拒绝对自己不适合的咨询员;
(3)对咨询进程不满意可随时中断或要求调换咨询员;
(4)如有需要,可选择对自己合适的咨询地点和时间。
义务:
(1)通常情况下,来访者进行咨询必须预约;
(2)来访者应尊重咨询员,按照预约时间不失约、不迟到;
(3)咨询时间每人每次不超过1小时。如咨询时间过长,可根据需要另约时间继续咨询,应尊重咨询员。
2.        咨询者:
权利:咨询者有权拒绝不属于咨询范围的要求。
义务:在不涉及违法犯罪、自杀或他杀等情况时,咨询者对来访者的情况绝对保密。对于自己无法处理的问题应明确告诉来访者,并及时给予转介。

三、收费标准

心理咨询对本校学生暂不收费;
心理测试项目对本校学生优惠,5元/项。
 
                                                学生心理辅导中心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心理咨询员职业道德守则
 
1.心理咨询师不得因来访者性别、年龄、职业、民族、国籍、宗教信仰、价值观等任何方面的因素而歧视来访者。
2.心理咨询师在咨访关系形成之前,必须让来访者了解心理咨询的工作性质、特点,这一工作的局限性,以及来访者的权利和义务。
3.心理咨询师与来访者进行工作时,应与来访者就工作的重点进行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必要时(如采用某些疗法)应与来访者达成书面协议。
4.心理咨询师与来访者之间不得产生和建立咨询以外的任何关系。尽量避免双重关系(尽量不与熟人、亲人、同事建立咨询关系),更不得利用来访者对咨询师的信任谋取私利,尤其不得对异性有非礼的言行。
5.当心理咨询师认为自己不适合对来访者进行工作时,应及时对来访者做出明确说明,并且应本着对来访者负责的态度将其介绍给另一位合适的心理咨询师或医师。
6.心理咨询师应始终严格遵守保密原则,具体保密措施如下:
(1)心理咨询师有责任向来访者说明心理咨询工作者的保密原则,以及应用这一原则的限度。
(2)在心理咨询工作中,一旦发现来访者有危害自身和他人的情况,必须采取必要措施,防止意外事件发生(必要时应通知有关部门或家属),或与其他心理咨询师磋商,但应将有关保密信息的暴露程度控制在最低范围之内。
(3)心理咨询工作中的有关信息,包括个案记录、测验资料、信件、录音、录像和其他资料均属于专业信息,应在严格保密的情况进行保存,不得列入其他资料之中。
(4)心理咨询师只有在来访者同意的情况下才能对咨询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在因专业需要进行案例讨论或采用案例进行教学、科研、写作等工作时,应隐去可能据以辨认出来访者的有关信息。
(5)心理咨询师对于心理咨询服务的记录、开具的诊断、照会或医嘱,应指定适当场所及人员保管,并负有保密义务。
(6)心理咨询师有卫生、司法或公安机关询问时,不得作虚伪的陈述或报告。
 
                                            学生心理辅导中心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心理咨询须知
 
一、    咨询原则上实行预约制,来访者须至少提前一天进行预约;
二、    来访者可以不通报自己的真实姓名和班级;
三、    来访者可以自由选择咨询员,拒绝对自己不合适的咨询员;
四、    若对咨询进程不满意可随时中断咨询或要求调换咨询员;
五、    如有特殊需要,可选择对自己合适的咨询地点和时间;
六、    来访者应尊重咨询员,按照预约的时间不失约、不迟到;
七、    咨询时间每人不超过一小时;
八、    咨询员有权拒绝不属于咨询范围的要求;
九、    咨询员会对来访者的情况保密,对于自己无法处理的问题会明确告诉来访者,并及时予以转介;
十、    白天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8:00—21:0016:30
预约电话:67791022;
晚上预约时间周一至周四18:00—21:00
     预约电话:67791062;
      E-mail:xinlifdzx@sues.edu.cn。
 
 
 
 
                                                学生心理辅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