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大学子两会学习感悟
发布时间: 2020-05-29 浏览次数: 10
 

两会学习感想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张栩睿

22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步入会场,出席开幕会。开幕会首先全体人大代表向在今年新冠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同胞默哀一分钟。之后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对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政府工作进行回顾。这个备受疫情干扰下的春天也因为两会的召开变得与众不同,通过这次两会学习,提高了我们对国家的信心,深入了解到了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我坚信,我们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克服重重困难,勇往直前。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许业帆

作为毕业年级学生,就业问题自然成为了现在的头等大事,今年有874万应届毕业生,如何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成为了一个难题。由于都是第一次就业,所以大学生群体难免会遇到很多问题,但是24365平台,新职业,预才网等官方网站的出现体现出了政府部门对待我国大学生就业问题的重视,而且由于本次疫情影响,线上就业指导模式一直在想办法帮助大学生群体更好地完成就业。学校方面也协同发布最新就业信息,使得就业这件事变得清晰明了。作为一名工科专业,又有专升本经历的我而言,对于李克强总理说到的专科院校扩招100万感触很深,工科专业其实三分学,七分做,做中学,做中练。只有打牢基础,才能更好地深入理解。我建议不光是对于专科院校,本科院校部分专业也要加大对动手技能方面的培养力度,为以后的就业打下夯实基础。

管理学院王家怡

今天我观看了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政协第三次会议中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总结。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我国不放弃,不抛弃的精神,珍视每一位国民的生命的大国情怀,深感此生有幸入华夏!会议中,总理说到:“14亿中国人的饭碗,我们有能力也务必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失去的时间,我们一起努力,把它抢回来!”虽然很难,但我相信只要全民团结一致,一定会迎来经济的蓬勃发展!那些打不倒你的,终究会让你更强大。在这次特殊的疫情面前,更涌现了很多感人至深的画面和英雄,我相信这些都能够触动每一位青年学生,我们应该在疫情面前向学生宣传这些感动的正能量,使学生从危难中认识到家国情怀的重要性,看到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作为大学生,要提升政治素养,增强民族自信。

艺术设计学院刘子恺

通过观看学习两会情况,我认识到了许多国家一年来的艰苦和不易,也认识到了国家在过去一年做出来的努力,李克强总理在会上讲出的两万亿转移到地方,“让政府过紧日子”等等,让我们认识到了当下大环境的艰难。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我们的政府是真正为人民着想的政府,通过观看学习两会报告和工作计划,以及部长通道的问答,我对接下来国家抗击疫情、经济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四五计划十分有信心,作为硕士研究生,我一方面要认真完成毕业论文和设计,也要正确认识社会环境,积极准备就业,在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的良好环境下为社会发展和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