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宁区武装部领导莅临我校调研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8 浏览次数: 10
 

上海市长宁区武装部领导莅临我校调研征兵工作

526日下午,上海市长宁区武装部部长王立松大校、副部长邹国华上校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征兵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武装部部长朱蓓,学院教师代表、武装部教师参加了调研会议。调研会议由武装部部长朱蓓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对长宁区武装部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朱晓青副书记、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及征兵工作状况。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每年均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十三五期间向部队输送入伍学生433人,累计超额完成任务49人,多次被授予为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长宁区征兵先进集体等荣誉。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新形势下的军事战略方针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目标,以提升学生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为重点,将征兵工作和国防教育有机结合。2020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征兵动员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希望值此机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更多区武装部的宝贵经验,齐心协力转“危”为“机”,形成强大的育人合力,实现军校同频共振,共同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迈上新台阶。

长宁区武装部部长王立松大校对我校的征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我校每年为国家输送了大量优质兵员,近几年出兵人数始终位于长宁区第一、全市前列,希望我校在征兵工作方面进一步加大宣传、措施到位、严控标准,克服疫情影响做好今年的征兵工作。长宁区武装部副部长邹国华上校并就下阶段征兵工作安排和学校碰到的困难进行了解答,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工作,确保我校大学生士兵征集工作有效落实。

会上,校武装部做了2020年征兵工作、2020年兵役执法检查工作专项汇报。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大学生征兵工作方法,建立了完善的征兵工作机制,在学校层面加强领导,做到组织、制度、发动、措施和服务“五到位”,做到保密、公开和配合“三坚持”,营造积极的征兵宣传氛围;在学院层面执行有力,压实责任,做到充分动员、联系学生、联系家长、精准讲解、精准施测和精准培养“六落实”。学校进一步根据部队需求精准对接发力,畅通“供”“需”渠道,建立“供给侧”与“需求侧”有效对接机制,为部队征召适合不同岗位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