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文明办公开信倡议: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人人有责!
发布时间: 2020-08-18 浏览次数: 330
 

校文明办公开信倡议: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人人有责!

全体工程大师生:

勤俭节约素来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基础。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下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专项工作的通知》精神,我们要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指示精神上来,制止餐饮浪费,持续深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餐饮浪费事关我国粮食安全,事关社会道德风尚,事关良好作风养成。一个人浪费一点粮食不显眼,全社会加起来就是一个天大的数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无论是疫情敲响的警钟,还是脱贫攻坚的号角,都不允许我们有丝毫餐饮浪费的行为,都需要我们坚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为弘扬勤俭节约美德,大兴艰苦奋斗之风,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现向工程大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据自己的喜好和胃口,按需购买,注意膳食,拒绝暴食,可自带餐具打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 敬畏粮食,尊重劳动,提倡光盘行动,适量取餐,避免剩餐;

3. 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宣传者、示范者、监督者,坚决制止浪费粮食的行为;

4. 积极参加“文明餐桌”行动,营造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俭、珍惜美好生活的态度。拒绝浪费,厉行节约,我们应从每个人做起,适量点餐,光盘行动。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让我们全体工程大人积极行动起来,在餐饮消费节约上率先垂范,彰显当代教育者和大学生的社会担当和时代风范,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节约型校园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学生工作部、后勤实业发展中心

20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