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致工程大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0-07-10 浏览次数: 10
 

暑期致工程大学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蝉躁荷清,暑期将至。在2020年这个不同寻常的上半年里,全体师生一起克服困难,居家隔离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一起“停课不停学”,相隔千里在同一个课堂学习专业知识。相信大家除了收获专业知识以外,也留下了很多特别回忆。在学期结束之际,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充实的假期,在此,我们提出几点倡议:

一、关注疫情,配合防疫工作。在疫情没有完全结束之前,请同学们积极配合各地防疫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按照要求在必要场所佩戴口罩,减少人群聚集,勤洗手,勤消毒。对“境外输入”和国内重点疫区保持足够警惕,切实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号召家人朋友设身处地为自己和他人着想,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班级和学院做好相关统计汇报工作。

二、提高警惕,增强安全意识。在暑假期间,严格防范诈骗团伙,请同学们切实增强防盗、防骗、防火、防电、金融风险等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自救能力和鉴别等能力。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以免网络电信诈骗。尽量避免夜间出行,不到湖泊、水库等不规范场所游泳,以免发生溺水导致严重后果。请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违规驾车,不搭乘无证经营或非法经营的“黑车”,不乘坐超载违规车辆,不乘坐车况不安全的车辆;乘车途中,随时观察周边情况,发现危险苗头,及时采取安全措施。确保个人的财产和人身安全。

三、合理安排,丰富假期生活。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希望同学们合理利用暑期时间,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不荒废、不懒惰、多读书、读好书,巩固专业知识,利用假期全方位“充电”,提升自我竞争力。尤其是准备考研和冲刺四六级的同学们,更应该制定合理学习计划,脚踏实地完成学习任务。产学合作教育是我校的办学特色,对提升同学们的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实践能力与就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暑期产学合作教育将由“线下顶岗实习”转变为“线上调研”“线上实习”等在线模式,请同学们认真对标新要求、主动适应新模式,在确保自身平安健康的前提下,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同时,合理控制上网时间,不沉迷网络游戏,不浏览内容不健康网页,不传播不良信息。在做好科学防护的基础上,可以适量参加一些社区志愿服务,充实自我,服务社会。

四、严于律己,维护学校形象。走出校门,每一个工程大学子都有维护母校形象的责任。希望同学们用实际行动把学校勤奋、求是、创新、奉献的校训和勤业惟诚、厚学致用的大学精神带到社会,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或者邪教活动,不传播各种不良信息,遇事冷静,恪守公民道德规范,自觉维护社会稳定。

五、服从管理,平安返回校园。根据学校安排,2020年暑期自718日起至911日止,其中76日至717日为短学期,914日正式开学。具体返校事宜请服从学校安排,未经学校批准,请不要擅自返校。

加油吧!工程大学子们!期待在硕果累累的金秋佳节,能与你们在程园相见!期待在崭新的学期,见到更加优秀的你们!祝同学们拥有一个安全、健康、快乐而又充实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