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14 浏览次数: 228
 

1214日下午,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承办、我校协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上海)”在我校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4名优秀辅导员代表进行了现场巡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健勇,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蓓,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扬出席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与党校第一教学点第六十八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合作。参加活动的还有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巡讲活动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协会会长范君晖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健勇亲切接见了巡讲团成员,并代表全校师生向他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史健勇副书记、副校长表示,此次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双巡”活动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以生动的语言和多样的形式解读十九大精神,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典范。

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蓓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协同育人、协同办学、协同创新的“三协同模式”以及我校围绕十九大举办的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系列主题活动,并希望通过此次“双巡”活动,在广大师生中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巡讲团成员分别以《中国走进新时代,青年踏上新征程》(汪雨申)、《变化的中国,不变的初心》(虞娅娜)、《不忘初心,同向同行》(黄铭心)、《青春无悔,圆梦中华》(俞虹)为题,分享了对于时代、使命、成就、坚守和梦想的理解与体会,引导学生自觉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

此次巡讲活动为我校带来了一场思想上的饕餮盛宴,在师生中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现场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当代青年学生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