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专家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4-07 浏览次数: 10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专家做专题报告

47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荣幸地邀请到了同济大学赵旭东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学生工作部朱蓓部长,全体辅导员及学生朋辈互助联盟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是今年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五个一”活动中的重点讲座。每年3-5月份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是我校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育师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师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赵旭东教授以系统观视角,从认知、情绪等方面分析了高校师生可能存在的心理困惑,用丰富、详尽、接地气的案例展示了充满智慧的应对策略,让广大师生深受启发,得到疗愈,使每一位听众如沐春风,受到滋养。赵老师告诫广大师生,人出生后,就是选择幸福、选择快乐的过程,希望广大师生培养积极、达观、自然的生活理念和方式。此次讲座全程通过哔哩哔哩进行直播,受到了我校师生和全国心理学同行的关注,最高在线人数达到了2330人。


主讲专家赵旭东教授是德国海德堡大学医学博士,同济大学医学院、人文学院教授,精神医学、哲学心理学博士生导师。兼任: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筹)院长、附属东方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医师。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卫健委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常委; 世界心理治疗学会副主席,世界精神病学协会都市精神卫生分会常务理事,亚洲家庭治疗学院副主席。赵旭东教授曾经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西格蒙德弗洛伊德国际心理治疗奖”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

今天应邀前来的专家还有同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授、硕士生导师姚玉红老师,以及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赵旭东)工作室的专家们。讲座开始前,我校心理中心聘请赵旭东、姚玉红两位教授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督导专家,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老师为两位教授颁发了聘书。

讲座后,赵旭东名师工作室的成员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咨询师开展了心理危机个案督导和研讨,以巴林特小组的方式对我校咨询师开展的心理咨询个案进行了督导,各位专家同行就个案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指导,提升了我校专职咨询师的心理咨询技术和应对危机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