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生处党支部与上海学生事务中心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上海电力大学学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庆百年·促就业·办实事”主题党日联组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6 浏览次数: 10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生处党支部与上海学生事务中心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上海电力大学学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庆百年·促就业·办实事”

主题党日联组学习活动

作者姜剑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地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全国两会“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市委市府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我校就业工作的有关要求,共同构建就业育人共同体,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526日下午,学生处党支部与上海学生事务中心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上海电力大学学工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学党史庆百年促就业办实事”主题党日联组学习活动。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红星、上海电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陈姗姗和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蓓出席了本次活动,相关党支部的党员参加了学习。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周红星副主任在联组学习讲话中指出,此次主题党日选题结合当前形势要点、关乎民生大计、关系学生发展,为三方加强交流、增进共识、加深友谊提供了非常好的契机与平台,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要积极推进就业服务改革,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周红星副主任还指出,要在去年就业工作优秀成绩的基础上,站在新起点,重新出发,不断提升就业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准确把握就业工作的内在规律、坚持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以党建促就业、以就业促发展、以发展促稳定,要“五育并举”构建协同就业平台,努力提供更多精细化的就业指导与服务,丰富育人内容,共同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

上海电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陈姗姗副部(处)长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的整体情况以及招生就业联动的具体做法,表示将以本次联组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三方合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拓宽为群众办实事、为师生办实事的工作思路。

我校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朱蓓部(处)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和上海电力大学在就业工作上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的整体情况,提出了推进就业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期望通过本次联组学习汇聚多方智慧、找准问题症结、寻求破解良策、推动问题解决,全力以赴帮助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参加联组学习的党员就当前就业工作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共赴G60科创走廊展示馆和松江发展规划展示馆参观学习,在感叹松江新城高速发展的同时,更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使命,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推动就业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细落实落到位。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联组学习活动,全体党员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对强化全体党员的担当意识、创新意识、攻坚意识深化就业工作内涵、提升就业工作质量、创新就业工作形式,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