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带队走访上海市工商联
发布时间: 2021-03-24 浏览次数: 215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带队走访上海市工商联

32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带队赴上海市工商联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市工商联副主席汪剑明亲切会见了朱晓青副书记、副校长一行。市工商联商会部二级调研员刘剑峰、经济部副部长孙馨,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蓓,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缪琳,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筱晶、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志霞等参加了学习调研活动。



朱晓青副书记、副校长向汪剑明副主席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以及大学生就业情况,希望以本次学习调研活动为契机加强校会合作,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实现共建共赢,并就未来校会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协同搭建“就业供需精准桥”,通过校园开放日、企业宣讲、企业体验日、线下招聘等形式帮助企业和毕业生加强沟通、加深了解,共同帮助企业和毕业生搭建就业供需桥梁,实现人岗精准匹配;二是协同建设“人才培养蓄水池”,吸引更多的民营企业与学校共建产学合作教育基地,为在校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机会,在培养学生职业精神、职业素养、职业能力与综合能力的同时,帮助企业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三是协同拓展“校企合作新平台”,以市工商联为纽带,加强学校与长三角地区企业、区县工商联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扩大学校的朋友圈,全方位开展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产业园区共建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汪剑明副主席对朱晓青副书记、副校长一行来工商联学下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市工商联的工作和发展情况。他指出工商联主要服务于上海市的民营企业,目前会员超过270万,民营经济作为上海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稳就业起到了重要作用,并表示市工商联十分愿意与工程大建立紧密合作关系,通过校会合作,进一步引导广大企业家积极作为、勇担社会责任,在稳定就业、人才培养、推动创新等方面作出更多贡献。

 后续,学校将与市工商联保持密切沟通,不断凝聚合作共识、汇聚双方优势资源、建立校会合作长效机制,助推学校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