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风华 逐梦新征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6-06 浏览次数: 505
 

百年恰风华 逐梦新征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崔俊

百年恰风华,逐梦新征程。66日上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松江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共同见证属于5819名毕业生的高光时刻,共赴一场青春盛宴。

党委书记李江、校长俞涛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一一拨转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一起分享毕业时刻的喜悦。

党委书记李江代表学校接受艺术设计学院退伍毕业生献礼母校画作《一眼程园,一生记忆》。一幅画,一生情,饱含的是同学们对程园的点滴记忆,和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祝愿。

校长俞涛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2021届全体毕业生致以热烈祝贺。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2021届毕业生是生逢其时的青年一代,是未来可期的强国一代。俞校长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嘱咐和要求:第一,要守正出新,与时代同行。要懂得历史,知道守什么“正”,树立为祖国、为人民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第二,要持续奋斗,与人生搏击。以持之以恒的努力奋斗追求热爱,追逐梦想,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第三,要自律自省,与君子共处。走向社会后,要记住做人要有原则,做事要有底线,豁达为人,宽容处事。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典礼,夏春明副校长宣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硕士学位、学士学位的决定》。


典礼上,我校首届毕业生、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委员、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市机器人行业协会会长戴柳先生为全体毕业生赠言。他从自身工作经历谈起,与毕业生们分享了人生的三个度。一是要积累人生的长度,二是勇攀人生的高度,三要胸怀人生的宽度。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担当使命、勤于追求梦想,努力奋进,创造出彩的人生。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高铁“减震降噪”教授圣小珍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是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特聘专家,先后主持多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他同毕业生分享了自己艰苦成长经历和艰辛科研之路,寄语同学们接续奋斗,勇担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让美好青春为实现壮丽的中国梦而绽放。

上海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7级车辆工程专业毕业生王泽林同学代表全体本专科毕业生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程园的四年里珍藏的实践故事和研学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给予的学习环境和实践机会的感恩之情。他表示要带着对母校美好的记忆和感恩的心,开启多彩人生新征程。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8级毕业生周迎雪同学代表全体硕士毕业生发言,她是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2020年大学生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她分享了自己响应号召,服务边疆,潜心科研,磨砺青春的励志故事。她表示将满怀工程大人的精神品格,勇毅前行,努力用理想和信念燃烧青春热情,用拼搏和奉献实现人生价值!

大学生艺术团为毕业生送上了毕业节目,舞蹈《青春恰时来》和管乐合奏《送别》《我的未来不是梦》,为毕业生们送上临别的真情祝福。歌曲联唱、校歌合唱《前进吧工程大》把大家带回了大学生活曾经的每一段珍贵的青春记忆以及在工程大成长奋斗的豪情岁月。毕业视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鼓励毕业生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用奋斗留下无悔的青春回忆。

典礼结束后,党委书记李江与全体2021届退伍毕业生以及全体正在参加征兵政审的2021届毕业生合影留念,对同学们表示关心和慰问,赞扬同学们积极响应祖国召唤,从军入伍的报国之行。

此外,学校还为同学们准备了毕业纪念品专属礼,更是温情满满,惊喜连连,让每一位毕业生都留下属于工程大的专属记忆。“冲鸭”入场券留住程园舌尖的味道,还蕴含鼓励毕业生们向前“冲鸭(呀)”的寓意。30余种毕业生专属纪念受到同学们的热烈追捧,学校LOGO的专属杯子、毕业典礼小贴纸、毕业戒指、校园树叶标本等等纪念品设计有心、礼品有意。寄托着学校温情的守护和永恒的回忆,为同学们带来温暖和能量。

                           

各学院在分会场也举行了学院毕业典礼,组织了各具特色的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如开展毕业生党员对党说说心里话,设置校园毕业纪念打卡点、感恩母校认领香樟树活动等,校园处处尽显母校对毕业生学子的温情。

百年恰风华,逐梦新征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在《毕业歌》中圆满结束,母校衷心希望毕业生们把青春理想播种在广阔的时代沃土上,续写好跨越百年伟业的青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