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园学子助人纾难 关键时刻尽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1-04-10 浏览次数: 10
 

程园学子助人纾难 关键时刻尽显担当

近日,我校刘明灏等四位同学收到了来自仇欣同志的锦旗,他们在他人困难之时伸出援手,帮助他人纾难解困。这样的好人好事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的无私之举传递了正能量。

42日上午,仇欣同志由于家人急需用血来到松江区血站申请用血,由于用血单必须由现金或银行卡支付,仇欣同志身上未携带现金,向当时正在松江区血站献血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同学求助,希望通过微信或支付宝转账换取现金。现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刘明灏、程林涵、孙世轩、谭俊四名同学刚献完血,看到仇欣同志求助后热心伸出援手,最后仇欣同志筹得现金920元。事后,仇欣同志联系四名同学表达感谢并希望赠送锦旗,但刘明灏等人表示这只是“举手之劳”、“小事一桩”、“能帮到你就好”,并未透露自己的信息。最终,仇欣同志联系学校,表示“这样的事迹值得被宣扬,感恩遇见所有善良的人”。

49日,我校收到了来自仇欣同志的锦旗,对刘明灏、程林涵、孙世轩、谭俊四位同学助人为乐、雪中送炭的行为表达了充分的感谢,也对我校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学生表达了高度的赞扬。

刘明灏、程林涵、孙世轩、谭俊四位同学是我校学生的楷模,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德才兼备、有理想、有担当的精神面貌,是我校学子学习的榜样。

我校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根本任务,积极推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着力培养出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