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宏”学生理论宣讲团入选“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
发布时间: 2021-06-21 浏览次数: 10
 

我校“志宏”学生理论宣讲团入选“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理论宣讲工作,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由中共上海市委讲师团办公室、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宣传处联合打造了“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我校“志宏”学生理论宣讲团脱颖而出入选“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

志宏”学生理论宣讲团是学校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在原有大学生思政讲师团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鼓励学生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发展的历史进程当中,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宣讲团聘请优秀思政课教师、专业课教师、辅导员组成专业指导团队,同时选拔优秀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担任宣讲团成员,进行日常理论学习培训。

学校2018年以来,我校大学生思政讲师团结合专业背景,立足学生成长,师生同思同频、同向同行、同台讲思政。2019年,轨道学院大学生讲师团以《轨道交通中国说》为主题,参赛第一届长三角地区高校“新时代中国说”学生讲师团大赛,荣获一等奖;2020年,航飞学院大学生讲师团以《把“中国”写在大飞机制造名录上——新中国民航史与“中国奇迹”》为主题,参加第二届长三角地区高校“新时代中国说”大赛并蝉联一等奖;纺服学院大学生讲师团参赛作品《锦绣新丝“带”,共筑强国“路”》荣获大赛三等奖。在第三届上海市高校学生理论宣讲微课程比赛中,管理学院大学生讲师团成员帕提木同学过关斩将,以《脱贫攻坚,我们在路上——少数民族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为题,荣获比赛二等奖。今年4月,学校《“同思同频、同讲同行”——师生同台讲思政的探索实践》项目入选2021年上海大学生思想政治示范培育项目。

喜迎建党百年之际,“志宏”学生理论宣讲团同学将进一步勇担时代使命,唱响红色旋律,讲好红色故事,鼓励引领更多大学生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