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5-26 浏览次数: 14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推进会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优化举措,全力以赴打赢稳就业保民生的就业攻坚战,52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0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相关学院党政负责人、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就业辅导员和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蓓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根据当前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与面临的挑战,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深化认识,切实落实“一把手”工程。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全力推动认识再提升、责任再压实、力度再加大,着力构建全员关注、全员参与、全员奉献的就业育人共同体二是党建引领全面优化职业生涯教育。要打造党建、就业思政工作、专业教育四位一体联动融合的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模式,汇聚多方力量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与就业观,激励毕业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三是用活资源,持续提高人岗匹配度。要深挖就业岗位,活用信息化手段,持续提高毕业生与企业岗位需求的精准匹配度,帮助毕业生尽快落实工作;四是集中攻坚,强化“一生一策”管理。要瞄准重点群体开展集中攻坚,通过“一对一”跟进、点对点”帮扶,让就业攻坚更有成效

学生工作部(处)从学校就业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影响就业进展的主要问题和就业工作举措等方面了详细介绍。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饶品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周细应、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和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朱君璇分别交流了学院就业工作情况,分享了加强就业工作的相关举措。与会人员就当前就业工作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晴雨表”和“生命线”2021年受疫情持续影响,全球经济形势日趋复杂,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就业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学校将大力开展就业工作“百日冲刺”,切实做到“日有所为、日有所助、日有所促”,全力以赴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