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 筑牢底线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资助管理部部长葛民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04 浏览次数: 479
 

精准资助 筑牢底线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资助管理部部长葛民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64日上午,上海学生事务中心资助管理部部长葛民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蓓,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老师出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首先代表学校向莅临我校指导的上海学生事务中心领导和专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会上,朱书记指出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事关教育公平、事关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一直以来,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本,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同时高度重视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全面落实精准资助。学校也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对照资助规范要求与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朱书记同时希望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的领导和兄弟高校的专家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校的学生资助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校也将进一步提升学生资助工作的管理服务水平,持续推进精准资助和规范管理,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推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迈上新台阶。随后,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梅元媛,管理制度、监管责任、资助程序、资金管理、信息管理、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2020年学生资助规范管理自查自纠专项工作汇报。

上海学生事务中心资助管理部部长葛民在听取我校学生资助管理自查自纠工作汇报后,首先肯定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整体规范性,并表示后续会依据评审材料作具体的工作指导。会上,葛部长对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筑牢“底线思维”,只有守住资助底线,育人才能有所发展;二是要制度先行,学校要根据最新文件,及时修订评审办法,确保学生资助有章可循;三是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助推“精准资助”;四是加强资金监管,完善学校内审机制,形成资助资金的闭环监管;五是加强档案管理,将学生申请材料、评审材料规范存档,实行专人保密管理。

会后,上海市事务中心专家们对我校学生资助评审材料进行检查,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将根据专家建议,进一步规范学生资助管理,提升我校资助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