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共沐党恩 粽情端午”暖心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1 浏览次数: 10
 

学生处开展“共沐党恩 粽情端午”暖心活动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学生处联合各学院开展“共沐党恩 粽情端午”暖心活动。临近端午节,辅导员们带着端午佳节的传统食品粽子,通过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慰问同学们,深入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的需求,主动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并积极为同学们提供贴心、暖心的帮助。粽叶飘香过端午,同学们纷纷表示被这份浓浓的关爱感动,沐党恩、铭于心、见于行,要把感恩立志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不忘来时路,奋斗新征程。

 “当我从老师手里接过粽子的一刻,我感受到学校的关爱,两个粽子在很多人的生活中并没有太多的新奇,但它却是一份真情的传递,是一个大家庭凝聚力的体现,更是一份浓浓的关爱,时刻提醒我要做一个会感恩的人,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父母,感谢老师对我的关怀,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加自己的国家荣誉感,培养高尚的爱国情操。”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学生

 “在中国传统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学校为我精心准备一份粽子,让我感受到了深深的暖意,感受到了学校对家庭困难学生的关心和爱护。我在后续的生活中,将更加努力学习,关心帮助同学,不辜负学校的关心和期望,将学校的这份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轨道交通学院学生

 “端午节来临之际,学校为我准备了端午粽子,让我感受到了党和资助政策下温暖,纵使我离家千里,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真诚的感谢国家,感谢社会,感谢学校对我的关爱和帮助,让我在这个充满温暖充满关爱的环境中成长,今后,我会更加的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做一个有用的人,来回报社会,服务国家。”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