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个资助育人案例入选2020年度 上海市高校资助育人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21-06-23 浏览次数: 13
 

我校2个资助育人案例入选2020年度

上海市高校资助育人典型案例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0年度上海市高校资助育人典型案例评审结果,在全市高校范围内共评选出222020年度上海高校资助育人典型案例(单位),402020年度上海高校资助育人典型案例(个人)。其中,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送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资助育人单位工作案例:《精准资助守初心 共绘育人同心圆》和刘艳红的资助育人个人工作案例:《新时代高校资助育人“双助”模式的实践与思考》,成功入选2020年度上海市高校资助育人典型案例!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履行新时期资助工作新使命,总结宣传推广上海高校资助育人工作的好做法和好经验,进一步提升上海高校资助工作水平,加强资助工作队伍建设,今年3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组织开展 2020 年度上海高校资助育人典型案例的征集工作。我校高度重视上海市高校资助育人典型案例评选报送工作,学校面向各学院广泛征集资助育人典型案例30余份,经校内评审后,最终评选出优秀资助育人典型案例参加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组织的专家评审。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也是脱贫攻坚决战胜利后,开启学生资助育人的新篇章。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坚持以培养时代新人为目标,把立德树人贯穿于资助育人工作,不断完善资助育人体系,拓展资助育人平台,创新资助育人举措,挖掘资助工作蕴含的育人元素,进一步深化、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