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上海松江临港科技城奖学金颁奖典礼暨优秀大学生走进园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9 浏览次数: 10
 

我校学生参加上海松江临港科技城奖学金颁奖典礼暨优秀大学生走进园区活动

618日下午,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2019-2020年度大学城专项奖学金颁奖仪式暨百名优秀大学生走进园区活动顺利举行,本次专项奖学金评审活动旨在表彰2019-2020年度在临港松江科技城园区企业实习期间表现优秀的大学生,鼓励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到园区企业实习就业。上海市松江区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俊、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梅元媛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2019-2020年度,我校共有4位同学获得该奖项,其中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方占奥同学获得一等奖,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周进祥同学获得二等奖,化学化工学院庞庆龄、石佳欣同学获得三等奖。

在颁奖仪式上,上海市松江区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俊表示,希望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继续与大学城各高校加深合作,深化大学城专项奖学奖励基金工作,吸引和鼓励更多年轻有为的人才留在松江,而松江区越来越好的社会环境和人才结构会进一步吸引更多的人才集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一等奖获得者我校方占奥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园区企业实习工作的心得体会以及未来职业发展的展望。他讲到,自己在园区孵化器企业兆亚智能实习期间,利用其所学的专业知识协助企业研发创新产品,同时在实习期间加入学校的智能车实验室,负责机械结构和电路板设计,并获得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第一名。他表示在校的专业知识学习和企业实习中的实践积累,帮助自身快速提升了技术研发能力,2021年获得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上海市特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颁奖仪式后,同学们分别参观了G60科创云廊体验馆、海尔卡奥斯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以及曼恒数字企业展厅,深深地感受到园区活跃的科创氛围和积极进取的企业文化,纷纷表示将把临港松江科技城作为实习就业的首选地,也希望园区能多组织参观交流活动,促进校企间的交流互动。

近年来,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社会奖学金评选作为资助育人新载体,引导学生感恩回馈、勇于担当,在不断提升学业修养的过程中,注重道德品质养成,提升社会责任感,把个人成才梦融入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报效祖国、实现民族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