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6-24 浏览次数: 10
 

 

 20201014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首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决赛在师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此次大赛旨在增强心理委员的角色意识,提升心理委员的工作素养与能力,促进大学生更好的发挥自助、互助、助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有效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大赛分为线上培训、学院初赛和校级决赛三个阶段,让我们一起回顾此次大赛的精彩瞬间!

赛前培训

 2020917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毕玉芳老师对全校心理委员进行了赛前线上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心理健康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等。

学院初赛

 2020918日至1012日,各学院认真筹备、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初赛,共推选出14名同学参加校级决赛。

校级决赛

  20201014日晚,首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决赛在师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扬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薛玲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毕玉芳老师和来自各学院的心理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此次比赛。

决赛分为笔试和情景模拟两个部分。

在情景模拟环节中,参赛选手认真聆听、积极共情,对扮演模特的各种心理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和热心帮助,体现出优秀心理委员所具备的扎实理论素养和较强的实际问题解决能力。

合影留念

比赛结果

一等奖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张家俊

二等奖纺织服装学院 孙晓婷

二等奖朋辈互助联盟仲翎文

三等奖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刘克然

三等奖外国语学院郝文会

三等奖数理与统计学院乐俊呈

鼓励奖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王奕乐

鼓励奖管理学院张敏

鼓励奖化学化工学院 胡文毅

鼓励奖材料工程学院王谦益

鼓励奖艺术设计学院金佳怡

鼓励奖航空运输学院刘清汶

鼓励奖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司芮嘉

鼓励奖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黄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