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召开产学合作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6-24 浏览次数: 10
 

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召开产学合作教育动员会


作者: 王诗晴     摄影: 范子元     来源: 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     时间: 2021-03-24     点击数: 173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方位推进落实“三圈三全十育人”工作体系建设,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以产学研战略联盟为平台,强化与行业、企业共同构建协同办学、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协同就业的“四协同”人才培养模式, 322日下午,在航飞楼一楼报告厅举行2021年产学合作教育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戴振华、副院长姚红光、优秀学员代表及全体合作教育学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产学合作教育辅导员王诗晴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戴振华对2021年的合作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合作教育学员应珍惜在企业实践的宝贵机会,在实践中不断充实自己,理论联系实际。希望同学们能充分有效利用各种平台及资源,继续锻炼顽强的意志力和拼搏精神;二是参加合作教育学生应向优秀学员看齐,脚踏实地,积极思考,不断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观察能力、协作能力,培养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以一个准职业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三是在合作教育过程中注意疫情防控,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为疫情防护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学院副院长姚红光指出,学生要以“必修课”的态度来对待产学合作教育,以“职业人”的角色定位投入到产学合作教育岗位上去,不断总结与自我提升;合作教育学员应拓展视野、以就业的心态参加产学合作,通过合作教育寻找与发现自己,审视与定位自己,从而实现就业,达到产学合作教育实践育人的目的;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待产学合作学习,要做到积极参与、重视过程、善于总结,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产学合作教育辅导员王诗晴汇报了2020年合作教育开展情况,介绍了2021年国际产学合作项目,鼓励学生在疫情平稳的情况下,积极响应学校产学合作教育体系升级发展要求,踊跃参与学校、学院推出的各类国际产学合作团,通过在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学习或社会实践来提升自己多视角、多元化看待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议期间,院党委副书记戴振华和副院长姚红光分别为2020年合作教育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产学合作教育动员会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加产学合作教育的积极性,让大一新生认识到了产学合作的重要性,提升了他们自我锻炼的意识。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也将积极整合利用企业和社会资源服务高校育人,建立产学合作教育基地,多方面帮助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