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线上企程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4 浏览次数: 10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线上企程讲堂活动


来源: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时间: 2020-11-16     点击数: 16


为深化“三全育人”教育理念,积极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我校“开门办思政”校外育人新平台,1112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到上海市行政法治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同时也是我院自动化15届校友、大学生年度人物丁凡举办了企程讲堂活动,旨在让学生在校内明确职业规划,提前做好充足准备。本次主讲企业导师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辅导员及多名学生代表参与会议,会议由产学合作教育辅导员江文超老师主持。

丁凡校友提到,面对当前的疫情,同学们应该正确理解政府多措并举合力解决大学生就业的政策。考研升学是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的过程,同学们要思考自己考研的初衷,做好职业规划。

此外,丁凡校友通过在事业单位工作经历和边工作边考研的经历,讲述了从事相关工作需要具备的技能,希望同学们可以扎实学好专业知识,通过产学合作教育累积经验,加强自身综合能力。丁凡校友还结合现阶段的机遇和挑战,谈到了同学们要注意面试时的细节、交流等注意事项。他还对就业、考研、出国三者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分析,为同学们选择大学毕业后的方向给出了一定的建议。

  

0213172班的唐文倩同学表示:“通过这次课程,相信处于毕业季的我们无论就业、升学、出国、二战还是别的什么方向,都如后浪入海般一往无前;此外,也增强了专业自信和职业自信,为今后就业打下夯实的基础。”

0213173班的姚芷玮同学说道:“步入大四,在马上要踏上社会的关键时期,只要保持对自己的高要求,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就能在疫情影响下谋得好的出路。”

作为一名党员,丁凡校友结合自己呼吁学生党员们无论走到哪里,要牢记自己身上的党员身份,发挥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服务周围群众。最后,丁凡学长希望大家能够打好基础,克服困难,在特殊时期能够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