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赴漕河泾开发区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6-24 浏览次数: 10
 

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赴漕河泾开发区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作者: 刘洋     摄影: 刘洋     来源: 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     时间: 2020-11-27     点击数: 96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服务国家建成“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战略目标,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专业学科建设、产学合作教育工作和预就业工程建设,将“四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1125日下午,航空运输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法江带队前往上海漕河泾开发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并洽谈校企合作。上海漕河泾开发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总支书记凌晨热情接待了何院长一行。

在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凌晨总经理首先介绍了上海漕河泾开发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是产业多元化的国有企业,是具备国家“一级”资质物业管理企业,位列“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之30强,成为引领上海产业园区物业管理发展的“龙头”企业,并持续致力于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的产业园现代物业管理标杆企业。凭借二十多年的科学决策、严谨管理、规范运作,“漕河泾物业”至今已服务上海临港和漕河泾两大著名产业园区品牌以及浦江、松江、奉贤、南桥等10多个独立园区,物业管理项目总数达到100余项,项目类型涵盖制造园、物流园、总部园、创业园、科技园等产业园区以及高端办公楼宇、星级酒店、商务会所、产城综合体、能源中心等多种业态,管理总面积达600余万平方米,多个项目获得“全国物业管理示范园区/大厦”及“上海市物业管理优秀园区/大厦”称号。公司旗下拥有临港分公司、绿洲分公司、工业园分公司和资产管理分公司,控股并管理上海亿威实业有限公司,为业户提供星级酒店、会所经营管理、团膳供应、仓储物流、商务服务等专业服务,逐步形成了多元化的产业发展格局。凌总特别指出,公司伴随着上海的改革开放而成长,目前已进入发展的快车道,急需各类专业人才;通过近两年的高校毕业生招聘和新员工发展情况考核,认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毕业生在敬业态度、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等方面表现特别优秀,是公司各部门争抢的香饽饽,希望能与学校加强合作交流,为公司推荐更多的毕业生。会上,她特意安排曾在公司参加产学合作教育的航空运输学院2021届毕业生王心怡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航空运输院何法江院长从学校历史沿革、学院学生培养目标、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航空运输学院的基本情况。何院长强调,学院高度重视依托行业、企业开展产学合作教育和产学研合作交流,积极提升实践育人内涵,希望能够通过校企深度融合,力求推进学院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融合,引导广大师生在教学实习和产学合作教育中不断提高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上海及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而努力。

公司培训学院院长李慧与航空运输学院党委副书记戴振华、副院长姚红光就产学合作教育基地和教学实习基地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就校企合作、招聘就业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希望继续加强协作、资源互补,提高办学质量和协同育人水平。

会议期间,双方举行了产学研合作揭牌及签约仪式。何法江院长向公司培训学院李慧院长颁发了企业导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