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报国,无上光荣!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1年征兵公告
发布时间: 2021-06-24 浏览次数: 10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参军报国 不负青春

矢志报国 一生无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上海市征兵命令,2021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已经开始,欢迎我校学生踊跃报名。

一、征集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籍学生。

年龄要求:普通高等学校男性在校生为2020年年满18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应届毕业生及研究生可放宽到24周岁(199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女性为2018年年满18至22周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1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

二、征集条件

1、视力:左眼4.5以上;右眼4.6以上。

2、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

3、男性体重:身高减去110为标准体重。上限加上30%,下限减去15%。

   女性体重:身高减去110为标准体重。上限加上20%,下限减去15%。

4、报名的学生,要征得父母亲同意,并作好去部队的准备。

5、其他条件以体检、政审为准。

三、优待政策

01

入伍大学生优待金、

安置金和奖励金标准:

应征入伍大学生服役期满毕业后将获得优待金、安置金、学费补偿金、补贴金、社保金等,按上海市统一标准执行。

02

退役大学生学业相关优抚政策:

1)设立“退伍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每年安排一定数量专项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专项计划在全国研究生招生总规模内单列下达;

2)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按学校相关政策,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本科限一二年级,专科限一年级);

3)应征入伍的本科生,本科毕业后3年内参加上海高校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4)专升本政策参照上海市相关文件执行;

5)如因学校专业设置调整或招生政策调整,影响退役复学,须服从学校安排。

03

入学前为外地户籍的大学生

落户专项政策:

1)应征入伍的非上海户籍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好、退役复学后本科或者研究生毕业、在本市落实就业单位的,直接办理上海户籍;

2)应征入伍的非上海户籍的专科生,退役复学后专科毕业、在上海落实就业单位的,可申办人才类上海居住证,在申请转办上海户籍时,可缩短2年时间。

04

退役毕业大学生报考上海市公务员

及就业相关优惠政策:

1)退役士兵报考本市公务员、事业单位等,对考试合格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优先调剂、优先录用;

2)每年在本市人民警察学员的招录工作,公安、司法部门招录一定比例的符合职位报名条件的退役士兵,对达到合格分数线的予以优先录用。

3)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村官”考试,对考试合格者优先招录为村(居)两委班子成员;

4)职能部门每年组织国有大中型企业定向招录一定数量的退役士兵。

备注:本年度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享受与在校生同等优惠政策。

05

享受国家、上海以及我校

规定的其他有关待遇。

具体可向本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咨询。

四、报名方法

即日起,有意入伍参军的学生可先前往本学院的学生工作办公室咨询报名,登陆全国征兵网

(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