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委员团体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3-11-19 浏览次数: 78
 
 

             

1119日晚,由学校心理辅导中心主办的心理健康月系列之“焕发生命的活力”团体辅导活动在师生活动中心B305正式开展。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原上海市高校心理协会副会长、原上海大学心理辅导中心主任、上海市心理咨询职业鉴定专家、东方讲坛讲师赵小青教授,学校心理辅导中心的刘琳老师和全体新生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团体辅导活动旨在培养心理委员的学习和观察能力,让他们在交流过程中认识和反思自我,关注和了解他人,最终使其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活动一开始,赵小青教授直入主题,让大家就心理委员应承担的责任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接下来,赵教授组织心理委员们进行了一场有关引导和配合的信任游戏,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一组,其中一人闭上眼睛,两人仅在一指之间通过肢体接触中完成指定动作。大家在游戏的过程中体会到信任和配合的重要性,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合作默契。随后,教授让大家自由分组,并在短时间内确定小组的口号、动作和小组之歌。看似简单的任务背后凸显出每个小组内各成员的团结精神,体现了许多心理委员杰出的组织领导能力。接着大家在教授的引导下写出了自己的4则优点,并画出自己将来最希望成为的样子,这项任务让心理委员们认识到自身所具有的优势,同时激励自己向着未来最好的自己前进。最后,“生日接龙”为本次团辅画上了圆满句号,心理委员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赵小青教授的精彩讲解。

此次团体辅导活动内容丰富,精彩不断,每位心理委员都积极参与,受益颇多。在以后的工作过程中,相信他们会将此次团辅所学所得加以运用,从而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为工程大撑起一片阳光灿烂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