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剧喜获第四届松江大学城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3-12-06 浏览次数: 84
 

12月5日晚,由松江七校心理发展联盟主办、东华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协会承办的第四届松江大学城心理情景剧大赛于东华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开幕。

正式开赛前,东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成员为观众们呈现的反映东华大学风貌的一幅幅美妙的沙画演示为大赛拉开了帷幕,此次大赛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华东政法大学的同学们带来《七七审判》,反映在校大学生面对压力与选择时的种种困惑与内心挣扎,发人深省;随后,由代表我校参赛的航空运输学院朋辈互助分站的同学们向观众们呈现了以寝室人际关系为主题编演的《凶弟?兄弟!》:该剧描述的是主人公大三学生万航在紧张的室友关系中如何凭借积极地互动沟通,而缓和并化解与室友彼此矛盾的故事。演员们凭借对各个人物内心活动的精彩演绎、旁白的生动解说,从一个侧面给观众们呈现了当下高校学生最真实的寝室环境与人际关系,赢得了现场观众与评委们的热烈掌声。

各高校在比赛中都发挥了各自优势,下半场的比赛在东华大学的同学们带来的《像太阳一样拥抱》中主人公悠扬的琴声中进入尾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在赛后评奖环节,我校以总分86.5分的成绩,荣获此次心理情景剧大赛第二名。

此次大赛以演绎探索的方式,为大家带了了一场丰富的校园生活大餐,各高校的心理剧从不同的侧面,将当代大学生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果敢与奋进、迷惑与价值选择体现得淋漓尽致,让在场观众有触动、有反思、有感悟。我校参赛队伍也在此次比赛中得到了磨练与学习,他们希望在来年的大赛以及市级的比赛中,再接再厉,为我校赢得更好的成绩和更多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