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松江大学城心理情景剧大赛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2-12-04 浏览次数: 194
 

1128,由华东政法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协会承办,松江六校心理发展联盟主办的第三届松江大学城心理情景剧大赛于华东政法大学开幕,并邀请到复旦大学心理学教授吴国宏,华东政法大学心理学教授张海燕以及松江大学城的各心理咨询师做为评委。

首先,主持人上台宣告开幕。随后,吴国宏教授致开幕词,预祝活动成功举办。接下来张海燕教授上台致词并对同学们给予了厚望。至此大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分两场。上半场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为我们带来了名为《我们的大学生活》的心理剧,该剧讲述了大学新生的生活琐事,并从生活琐事中昭示出感人的生活道理,该剧以73分荣获三等奖。东华大学的《琴声悠扬,汗水飞扬》讲述了哥哥为成全弟弟的钢琴梦辛勤工作,弟弟最终梦成的励志而又感人的故事,最终以82分荣获三等奖。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原梦?圆梦》讲述了主人公在梦的初途出发后渐渐步入迷茫而选错了职业,最后因事业不顺选择了初梦获得成功的故事,最后以89分的高分荣获二等奖。之后是由民乐社带来的二胡演奏《风居住的街道》,沁人心脾。紧接着的是下半场表演,首先出场的是华东政法大学,他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开学那些事》,该剧以幽默通俗的段子和夸张鲜活的肢体语言引来了满堂喝彩和阵阵掌声,将大赛推入高潮,故事还结合了十八大的召开,深得同学和老师的喜爱,最终以93的最高分勇折金枝,荣获第一。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小爱的故事》主要讲述了贫困生小爱在学校生活的事迹,小爱的饰演者以不俗的演技荣获最佳女演员奖,该剧以86分的成绩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最后上台表演的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寻找阳光》,本剧讲述了主人翁陆子铭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迷茫和困苦,在苦苦争扎中重新找到正确的路后成长的故事,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催人泪下,牵动了观众们的心,且以84分位居第四,荣获三等奖。大赛结束后,由华东政法大学的老师致闭幕词,并宣布此次大赛圆满结束。

此次大赛加深了六校的兄弟情谊,充分展现了各校在舞台上青春激扬,团结奋斗优良的精神,同时剧中表现了当代大学生身上发生的各种问题,引人深省,在欢笑之余不乏深思之韵。期待同学们在明年的心理情景剧大赛中,再接再厉,发挥出更出色的水平,代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取得更好的成绩。

 

照片拍摄者:朋辈互助站
稿件作者:黄科量
宣传部新闻中心周科亮编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