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工解困 助学成才
发布时间: 2012-07-13 浏览次数: 258
 

    近日,我校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举行了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校内勤工助学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校长孙培雷在学生处王明复处长、黄文洁副处长的陪同下,亲临招聘会现场,询问了有关部门的招聘要求、工作内容等,并和部分应聘的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他们的需要和想法。学生们表示乐意参加勤工助学,既能锻炼自己的能力,又能减轻生活负担,非常感谢学校给了他们这些机会。由于2010级外省市新生的增多,持续了2个多小时的招聘会一直保持火爆的场面,长长的队伍将场地挤得水泄不通。

    此次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勤工助学招聘会,面向全校学生推出了图书馆管理员、网站维护员、资料录入员、办公室助理等1000多个校内勤工助学岗位,校内74个用人部门参与了招聘录用。针对2010级新生报名人数增多的情况,校资助中心将协同各招聘部门,统筹安排,最大程度的满足更多贫困学生助学的要求,注重从入学开始培养学生自我解困的意识,通过岗位的锻炼逐步提高他们的自立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在招聘会期间,各招聘部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把关,对责任心强、有特长的同学全面考虑,确保真正有困难的学生优先获得助学岗位,体现“管理即是服务、解困更要育人”的工作宗旨,给更多的大学生提供工作实践的机会。校勤工助学中心将要求各部门加强学生的岗前培训,中心对其上岗情况、工作态度、工作能力等进行全方位的督察、考核,以提升我校勤工助学规范化管理机制建设的水平,充分发挥勤工助学在学生成人成材方面的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