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一台戏——话剧《守岁》
发布时间: 2012-07-13 浏览次数: 41
 
5月24日晚,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带来的话剧《守岁》在我校志宏堂上演。演出当天天气微冷,天空中还飘着零星小雨,但这丝毫没有减少老师同学们的热情。话剧还未开始,现场就早已座无虚席。学生处处长王明复老师、副处长严运楼老师也前往观看。
话剧《守岁》的故事发生在一个由三代女人组成的家庭中,里面有坚强执着的外婆、干练利落的母亲、善良温柔的女儿。就在大年三十的晚上,全家人聚在一起,但热气腾腾的年夜饭掩盖不住彼此的心事,全家人在年夜饭桌上坦白了自己的想法,却引起了一场巨大的家庭风波。融融的暖意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外婆的迷茫、母亲的怒火和女儿的泪水,最终彼此的误会一一化解,观众们的情绪也跟随着剧情的发展而时喜时悲。演出的高潮出现在母亲的小儿子回来的时候,当小儿子大喊出“妈”的那一刻,观众们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感动,眼泪泉涌而出,每个人手里都拿着纸巾擦拭着眼泪,现场温情四溢。整场演出就在儿女们给外婆拜年的情节中落下了帷幕。现场观众也为演员们的深情表演而折服,演员谢幕后仍然是经久不息的掌声,同学们的内心也都得到了共鸣。演出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与演员合影留念。
这次的话剧演出非常圆满,不仅丰富了老师同学们的课外生活,而且也使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也得到了大力地弘扬,大家深刻的认识到“百善孝为先”的含义,十分具有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