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意浓浓科学济困 创新奉献深化育人
发布时间: 2012-07-13 浏览次数: 43
 





228日中午,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校内勤工助学招聘会在我校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举行。

招聘会得到校领导的支持和重视,副校长孙培雷在学生处王明复处长、黄文洁副处长的陪同下,亲临招聘会现场,询问相关部门的招聘要求、工作内容,并与应聘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生活情况。学生反响热烈,他们一致表示参加勤工助学既能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又能减轻家庭生活负担,非常感谢学校给了他们这些机会。

 此次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勤工助学招聘会,共有80个部门提供1347个岗位,包括:各部门值班员、资料整理员、图书馆助理、办公室文秘等职务。学生报名踊跃,现场共发了3000余张勤工助学报名表。

勤工助学是学生利用课余时间通过自己的劳动,增长才干,并通过工作报酬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的行为。它是学校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效途径。

我校始终按照勤工助学管理办法,秉承立足校园、服务师生的宗旨,本着自愿申请、信息公开、扶困优先、竞争上岗的原则,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和学生正常学习的前提下有组织的开展。在保证参与其中的大学生按劳取酬的同时,更加强调丰富实践经历、完善自身素质方面的培养。

大学之要,首在育人。我校勤工助学必定像滋润万物的无声细雨,以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方式,由“济困”向“育人”转变,默默的帮助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