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召开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2-12-19 浏览次数: 129
 

1011日上午,学生处在师生活动中心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学生处副处长徐阳,就业中心相关教师,各学院就业工作辅导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就业工作内涵建设,近年来,学生处充分利用就业工作室模式,定期举办就业工作研讨会、就业课程教学研究、就业工作团队建设等活动,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构建了职业生涯教育课程体系,编著了教材《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求职指导》,提高了就业工作队伍的科研和授课水平,提升了就业指导与服务的专业化水准,起到了较好的效果。本学期拟针对“就业形势科学研判”、“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创新基地建设”、“职业生涯教育课程建设”四个主题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会。

会上,徐阳老师结合国内经济发展新势态,对学校201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研判,提出了科学做好就业工作的几项建议,随后,参会教师就毕业生就业形势、职业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要切实做好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就必需正确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团队合作,校院两级共同努力,增强就业服务意识,提高就业服务水平,推进职业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改革,完善就业困难学生帮扶机制,拓展全国就业渠道,引导学生基层就业,确保广大毕业生充分就业。最后还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就业指导课集体备课。

本次就业工作研讨会,明确了学校201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的严峻性,为切实做好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进一步推动了的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开展。

   

照片拍摄:陈杰
稿件作者:陈杰
宣传部新闻中心周科亮编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