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大欢迎你
发布时间: 2013-08-19 浏览次数: 111
 

近日,校易班组织开展的“欢迎新同学”主题活动反响热烈。校易班每天在线值班专人都会受到许多新生的各类问题,生活、学习、校园概况等,值班专人通过网络及时解决新生问题,竭力在学生来校报到前,帮助同学进一步熟悉学校环境,了解学校各类规章制度。据统计,平均每天接待回复30余条新生咨询。

为使新生能更快更顺利地融入大学生活,增进新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充分利用易班的网络优势,校易班发展中心编辑了精美的易班新生邀请函放入新生录取通知书内,组织新生进行注册。

校易班发展中心作为易班建设的常设管理机构,负责易班日常运行与维护工作,易班发展中心下设易班学生工作站,承担易班在学生中的推广宣传、组织活动、信息收集等任务。各学院成立了易班学生工作分站,并在每个班级中设易班长一名,形成易班信息传播的三级网络。

2013年,易班影响进一步扩大。目前我校学生注册人数达17900余人,开设班级和社团总数达1103个,易班活跃度在同类院校中位于前列。通过积极发动、广泛宣传,在易班平台进行的20112012辅导员年度人物和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充分展现我校当代教育工作者及当代大学生的时代风貌,推进和谐校园的建设,通过易班进行舆论引导,帮助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念。学校易班主题活动以微博、照片、视频、投票、跟帖、抢票等多样的形式,丰富了学校校园文化。上海高校网络文化特色项目——上海特色文化探索之旅活动引导同学去学习、认知、欣赏上海特色文化,并在全市易班上取得了良好的反应和极高的关注度。今年,易班结合我校35周年校庆,开展易班“母校情结·校友相聚·守望职场”活动,该活动被列为2013年易班重点高校特色项目。

易班作为重要的网络思想教育平台,越来越多的学生关注易班,其在学生中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易班建设,利用易班网络的便捷性,更好得教育、服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