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圆梦军旅 报效祖国青春闪光
发布时间: 2012-12-14 浏览次数: 243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市警备区司令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长宁区征兵办公室的征兵命令,我校广泛动员,经过体检、政审,校园两级筛选后,我校43名男生,2名女生应征入伍。

12月14日下午,2012年“迎退伍学生返校、送应征学生入伍”会议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孙培雷、保卫处长董大龙、学生处副处长严运楼、各学院党政领导、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出席了迎送会,学生处副处长严运楼主持会议。全体新兵和退伍学生身着军装,神采奕奕。

会议首先对2010年应征入伍凯旋归来的14位同学表示了欢迎,对他们在部队期间获得“优秀士兵”等荣誉称号表示祝贺。副校长孙培雷和各学院领导向应征入伍的学生颁发了入伍通知书和佩戴光荣花。

会上,校武装部佘海舟老师宣读了2012年冬季应征入伍学生名单,并汇报了2012年征兵工作总体情况。管理学院顾妍琼代表退伍学生就自己的两年军旅生活谈了收获和体会。航空运输学院王磊代表入伍学生发言,表达了要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增强军事技能,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做一名高尚的革命军人的决心。航空运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慧艳老师代表学院发言,对应征入伍学生提出了学习和生活中的期望。

最后,孙培雷副校长对即将踏上军旅征程的同学们致以衷心的祝贺并作了深情寄语。他指出,保家卫国、光荣参军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也是适应军事现代化、高技术、高知识、高技能人才的需要和优化兵源结构、实现科技强军的重要举措,更是同学们锻炼意志、磨练品质的重要的人生经历和宝贵的人生财富。孙校长勉励光荣入伍的学生在部队发扬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在部队的大熔炉里经受锻炼,让青春在军营中闪光!

会后,校领导、学院领导与今年退伍学生、应征入伍学生合影留念。

 


稿件作者:学生处
宣传部新闻中心周科亮编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