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系列】秋风猎猎红旗扬,青春绽放阅兵场
发布时间: 2014-09-11 浏览次数: 148
 

911日下午,我校在松江校区体育场举行了2014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阅兵式。武警上海总队领导、武警上海总队七支队领导,我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夏斯云、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程维明、史健勇、鲁嘉华,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承训部队全体教官、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出席了军训阅兵式。同时,我校部分新生家长也受邀至现场观摩了阅兵全程。阅兵式由副校长孙培雷主持。

军训阅兵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迎校旗”的口令下达后,红底黄字、迎风招展的校旗在三名护旗手的护送下走过主席台,到达阅兵方阵前排。校长丁晓东在2014级学生军训师师长的陪同下进行了检阅,向军训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同学们好!”、“首长好!”、“同学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的口号声此起彼伏,响彻工程大校园。飒爽英姿秋点兵,参训新生身着戎装,精神饱满,以标准的军姿和高昂的士气书写了一份光荣的答卷。

检阅结束后,盛大而精彩的分列式开始。在雄壮的进行曲声中,由2014级本专科生组成的一个个方队整齐有序地走过主席台,接受领导检阅。新生们充满自信、满怀激情,队伍整齐划一,口号响彻云霄。在整个军训过程中,新生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团结互助,圆满地完成了军训任务,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随后的特色队伍表演阶段,英姿飒爽的学生队列方阵以及承训部队的精彩演出,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阅兵式也由此推向了高潮。

校党委滕建勇书记向承训部队及学校各职能部门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向全体95后新生在军训中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指出,军训工作是大学生活的第一站,希望新生们把在军训中锻炼出来的好作风、好习惯继续保持下去,把军训的收获内化为自己的基本素质,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利用学校所提供的良好成才机制和优良学习条件,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坚持艰苦奋斗、坚持开拓创新、坚持高尚品行,努力成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2014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阅兵式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