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系列】新生在军营迎接入校首个中秋佳节
发布时间: 2014-09-08 浏览次数: 92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98日,农历八月十五,新生们在上海、在学校、在军营中迎来了中秋佳节。松江校区内,新生们身着迷彩,满满的日程安排,紧张的军训任务,似乎让新生们冲淡了乡愁,但是在这花好月圆的时节,节日的氛围不免还是会撩动心弦,让第一次离家背井、远道而来的新生们触景生情。而教官和老师们则以一种工程园军营的校园文化无微不至地为学生保驾护航,爱与严格并存。

小小军人初长成

新生们在军营中的第三天,带着师长们的祝福和期许,以及对于“成为一名合格的工程大人”的憧憬,新生们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作风,在军营中训练有素。三天训练下来,有些黝黑的皮肤、带着些许盐花的迷彩服都在见证着“小小军人”的成长。停止间转法、齐步与立定、正步与立定、跑步与立定,是“小小军人”们的必修科目,也是他们初长成的里程碑。

领导关怀送期许

当然,他们努力与成长也是校领导、师长们的牵挂。值此中秋佳节,全体校领导一行,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分两路至各训练营地、后勤食堂等亲切探望并予以中秋的慰问。校领导对新生们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也鼓舞了新生们的士气。对于负责后勤保障的各营地带队教师及食堂、卫生科的工作人员们,校领导们也一一握手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认真做好各项“幕后”工作,保障军训工作圆满成功。

中秋月饼寄相思

“后羿做饼,终与嫦娥重聚”的传说故事寄予了月饼团圆的美好寓意,为了慰藉新生们第一个不在父母身边的中秋节,学校5日开始就琢磨如何让新生们在军营中过节,广式的、苏式的……为了迎合大多数同学的口味,也让大多数第一次来上海的同学,感受到上海文化,食堂最终选定、制作了4000多只鲜肉月饼。松松的酥皮与多汁的鲜肉组合,圆圆的外形,不仅预示着团圆,还给了新生一次上海文化的体验。

不少新生表示,“以前在家过中秋,从来都不吃月饼,感觉没什么好吃的。但这一次,感觉月饼里就有了爱的味道。”还有几位女生动容地说,“真的很感动,第一次觉得在学校就像在家一样。不对,比在家还幸福,因为这里有更多的亲人!”

责任编辑: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