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校师生集中收看“胜利日大阅兵” 首日入学教育树立“爱国主义”理想信念
发布时间: 2015-09-03 浏览次数: 44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9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也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天。上午9,全校5000余名新生穿着整齐划一的迷彩服,在学校40余个会场集中观看阅兵式直播。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裴小倩来到志宏堂跟新同学一起观看,其他在校师生也组织观看了这一宏大场景。

随着56门迎宾礼炮70响轰鸣,拉开纪念大会的序幕。国旗护卫队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出发,行至国旗杆举行升旗仪式,此时,学校转播的礼堂和教室里师生全体起立。在嘹亮的国歌声后,领队机梯队飞过天安门,划出八道绚丽夺目的彩烟,在场师生无不激动鼓掌。当整齐划一的老兵方队、徒步方队、装备方队通过天安门接受检阅时,师生们仿佛能感受到整齐的步点撼动着脚下的大地,情不自禁为军威国威而骄傲。

来自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飞行技术专业的新生曹思铭同学看完阅兵式表示,军训是自己进入大学的第一课,而阅兵式的解放军给新生们做了很好的榜样,我们也要高质量地完成大学的第一课,接受老师和家长的检阅。今年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日子,我们应该从国家的纪念活动中了解历史,了解过去,更加坚定我们报效祖国的决心。

学生工作部(处)负责活动组织的老师表示,今年正值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学校从上半年就举行主题教育活动和座谈会,组织同学利用假期探访抗战遗迹和纪念馆,并利用易班等网络平台进行交流展示。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又将观看阅兵式作为重要教育内容,目的就是希望同学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努力学习,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