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学子 爱满校园
发布时间: 2012-07-13 浏览次数: 59
 

    为落实市教委帮困助学相关政策,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今年我校针对外省市新生人数增加、家庭经济困难家庭人数增加的情况,进一步健全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并积极开拓其他帮困途径,将高校资助工作做实做透,让同学们安心进课堂、舒心进食堂、开心进寝室。
    10月27日中午12:15,在松江校区举行了“爱心车”的发放仪式。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校长孙培雷出席了仪式,并为35位新生发放了“爱心自行车”,仪式由学生处处长王明复主持。来自安徽蒙城县的管理学院新生陈田田同学,代表受助新生感谢学校对家庭经济有困难的学生的关心和帮助,感谢校领导亲自为学生发放爱心车。
    滕建勇书记鼓励同学们不辜负家长的叮咛、人民的要求、学校的期望,勤于用脑,善于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要正视贫困,自强不息,早日自立。最后他希望大家牢记使命,不忘感恩,常怀感激之情,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回报社会和学校。
    到场的新同学切身感受到这浓浓暖意,“爱心包”寄托了老师的深切关怀,“爱心车”更寄托了学校领导的希望。同学们表示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关怀,在新的起点上扬帆起航,用勤奋学习和优异成绩向党和政府、学校各级领导交上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