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认真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8-01 浏览次数: 68
 

连日高温,学校仍有2000多名学生为完成产学合作教育、课程实习、考研复习和社会实践等工作留在学校,酷暑验着学生的耐力和毅力,也牵动着学校领导的心。

放假伊始,由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牵头,召开暑期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各相关职能处室和学院明确工作职责,排摸学生留校原因,制定相应突发事件预案,积极开展相关服务学生的工作。学生工作部(处)的老师,到宿舍楼看望慰问少数民族留校学生,并准备了水果和牛奶等慰问品,关心他们的饮食起居等生活问题;保卫部(处)统筹全校保卫力量,全力营造平安校园,为留校学生提供安全宁静的学习生活环境;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安排食堂免费提供绿豆汤,并严格确保水电供给系统正常运转,为同学们在寝室内使用空调和用水保驾护航。其他职能部门,群策群力,齐心协力确保暑期安全稳定。

今年暑期留校学生较往年有大幅提升,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各职能处室加强对留校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实行留校人数一天一报制度和特殊情况零报告制度,宿舍服务中心安排人员每日对寝室进行安全检查,宿舍管理员和保洁阿姨每日坚守岗位,为留校学生提供安全和干净的生活环境。根据放假前召开的暑期安全工作会议的部署,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各司其职,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目前,留校学生学习、工作和生活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