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我校学生党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 2013-11-25 浏览次数: 61
 

1122日上午,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学生党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副校长孙培雷,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总支)副书记、组织员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徐阳主持。

学生工作部(处)严运楼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学生党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体开展情况,通过“五个先锋”建设,构建我校大学生党建的长效机制和特色品牌。研究生部(处)陈凌珊处长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党员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发挥的骨干作用及开展的特色活动,随后,各基层学院分别汇报了教育实践活动及“先锋计划”的开展情况。

在听取完所有汇报之后,孙培雷副校长肯定了学生党员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发挥党员“五个先锋”带头作用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孙校长指出在日后的工作中,各学院要党建引领,以学生党员教育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分工协作,确立学院在学生党建方面的主体地位;要加强融合,促进学生党建与各块工作的紧密交叉结合;要建章立制,打造“先锋计划”品牌、构建学生党员教育长效机制。

校党委裴小倩副书记指出,学生党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校党委领导下,学生工作条线与组织部密切配合,学生工作部(处)理念提炼、统筹指导,学院发挥主体地位实施推进,重引领、重实践、重特色,实践教育活动有主题、有创新、有成果。希望各学院明确活动主体、主题、主线和路径,把握活动进度,从以下三方面继续开展工作。第一,进一步明确任务,明晰责任,形成合力,推动实践教育活动向深入开展;第二,做好下一阶段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工作;第三,将“先锋计划”贯穿全校党建主线,推出先锋典型,在全校营造起树先锋、学先锋的氛围,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