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秋季上海高校宣传部长、学(研)工部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负责人会议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2-07-13 浏览次数: 56
 

    9月26日下午2:00,2010年秋季上海高校宣传部长、学(研)工部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负责人会议在我校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市教卫党委宣传处长赵扬、德育处长胡宝国出席了会议,上海市69所高校和11个直属单位、科研院所的近180余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副校长孙培雷对与会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与他们进行了交流。
    会上复旦大学社科部党总支书记高国希、我校学工部部长王明复等8所高校的四部负责人分别就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理论学习、辅导员培训、心理健康、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易班”试行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各兄弟院校的与会代表都认真听取了发言,在8所高校的经验分享中感到受益匪浅。
    之后,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复旦大学)许玫老师介绍了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相关工作,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主任王磊介绍了上海市学生的与发展中心的相关工作,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中心主任范文毅介绍了上海市心理咨询师培训项目相关工作,上海市教育评估员综合所所长汪建华介绍了上海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聘任评议工作,《思想理论教育》杂志社副主编曹宁华对《思想里理论教育》的近期工作进行了介绍,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明伦对易班的建设情况做了介绍。
    时值上海市各高校进行“十二五”发展规划期间,市教卫党委宣传处副处长、市教卫德育处处长胡宝国对《上海学校德育“十二五”发展规划》的编写思路和基本设想进行了介绍。市教卫党委宣传处处长赵扬对下半年的德育工作、宣传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多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精彩发言博得满堂掌声。
    各高校的四部门负责人在此次会议中,认真听取了各高校的四部工作亮点,从中学习了经验,同时也对未来的市教卫党委的各项工作有了明确的认识,对未来的工作规划提供了可借鉴的工作思路,此次上海高校宣传部长、学(研)工部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负责人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