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开展第二阶段“工程大价值取向”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12-07-13 浏览次数: 61
 




323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开展了第二阶段的“工程大价值取向”大讨论。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一川,校学生工作部(处)长王明复出席并参加了讨论。

讨论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进行。王明复部(处)长首先谈到,“工程大价值取向”大讨论动员大会开展之后,学生工作部(处)认真研究,紧紧围绕校党委的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全校学生进行大讨论。目前第一阶段的讨论工作已经圆满完成,网下的班级讨论以及网上的易班讨论都取得了理想的效果。对于第二阶段的研讨和凝练概述语,王明复部(处)长结合学校的发展历程和目标定位,提出了三个关键词:特色、质量和技术。

随后,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纷纷发表了讨论意见。经过一番交流讨论,他们凝练的内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感恩,即教导学生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奉献,即培养学生的博爱奉献精神;诚信,即树立学生诚信为本的做人准则;创新,即锻炼学生的开拓意识和创造性思维。

王一川部长表示,她很高兴参加到今天的讨论,结合自己的学生工作经验和授课经历,她着重谈到应该给学生加强树立感恩的价值观,感恩老师、感恩学校、感恩社会。同时,要培养学生的交际能力,帮助他们能很好地表达出自己的感恩之情。

在讨论的过程中,学生工作干部们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理念,更好地认识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更深地理解了学校的发展和内涵建设,他们表示,将把讨论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今后以“工程大价值取向”为指引,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