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代表开展第二阶段“工程大价值取向”大讨论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2-07-13 浏览次数: 39
 

327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各学院学生代表开展了第二阶段的“工程大价值取向”大讨论,校学生工作部(处)严运楼副处长出席并参加了讨论。他讲到,这次价值取向大讨论非常及时,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并同时强调,价值取向是一所高校办学的理念和指引,学校建设的最终目标之一就是为了更好地培养和服务同学。

讨论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各学院学生代表纷纷发表了讨论意见,现场气氛融洽、活跃。经过一番交流讨论,同学们凝练的内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求真,即还原事物的本质,表现事物最真实的一面,要反思社会,关注时事,对事物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奉献,要学会感恩社会,常怀感恩之心,心系他人;责任,做好本职工作,脚踏实地,认真负责;明志,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奋斗拼搏,厚积薄发。

严运楼副处长对同学们热烈的讨论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同学们是继承责任的一代,是肩负着国家发展的一代,现在有很多的机会来创造和实现自己的价值,正确的价值取向能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我的发展道路,活出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过此次座谈,学生代表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价值取向的理解,更清晰地认识到价值取向是对人生目标的启示与导航,是一个高校未来长足发展的基石。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要更加深入地探讨大学生的价值取向,以“工程大价值取向”为指引,将讨论成果融入学习和生活,树立一个正确积极、乐观向上的价值观,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长远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