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举行辅导员挂职锻炼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5-01-12 浏览次数: 113
 

   为进一步推进辅导员挂职锻炼,1月9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举行辅导员挂职锻炼座谈会。学生工作副部(处)长严运楼、2014年参加挂职锻炼的辅导员和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完成挂职锻炼的辅导员结合自己参加挂职工作的经历,畅谈了实践锻炼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获。大家一致表示,挂职锻炼期间的工作量大,接触面广,不仅开阔了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而且提高了协调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个人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也提出了挂职锻炼中遇到的挂职单位和学院工作之间协调的困难等。

  学生工作副部(处)长严运楼听取了挂职辅导员的座谈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挂职锻炼的体会,认为辅导员在挂职锻炼中要处理好三大关系,一是处理好与挂职单位的关系,服从挂职单位安排,找准自身定位,严格要求自己,善于主动找事情做;二是协调好学院工作的关系,努力克服困难,尽力做到挂职锻炼与学院工作双丰收;三是处理好个人成长面临的矛盾,要善于妥善安排,统筹协调,既圆满完成挂职锻炼,又能处理好自我发展的各方面问题。通过挂职锻炼,真正汇集资源、拓展空间、提升能力。最后他要求各学院在新的一年中做好规划,进一步推动辅导员挂职锻炼,提升辅导员队伍素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