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举行2014年新进辅导员岗位职责培训
发布时间: 2014-09-17 浏览次数: 142
 

916下午1330,由学生工作部(处)组织的2014年新进辅导员岗位职责培训会如期举行。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严运楼老师,学生工作部处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全体新进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老师首先对新进辅导员加入工程大学生工作队伍表示欢迎和祝贺,对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概要式介绍,对新进辅导员今后开展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他指出,新进辅导员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将学生工作当作事业来做;二是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既要做到为人师表又要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朋友;三是要学会工作,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勤思考,善统筹,重积累;四是要做好自身的个人发展与职业规划,将个人价值实现与学校发展统一起来。接着,学生处思政、就业、合作教育、学生事务与管理、武装部、宿管科等职能科室的负责人对各工作模块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工作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会议现场气氛活跃,新进辅导员表示本次岗位职责培训使大家感受到学生工作队伍大家庭的温暖,对自己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有较大的指导作用。

本次培训会依托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项目展开,旨在提升辅导员及学校教师对学生工作的了解和开展学生工作的能力,后续培训工作将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