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协会分享思政论文撰写经验
发布时间: 2015-05-13 浏览次数: 167
 

512上午,思政论文撰写经验分享会在行政楼406举行。辅导员协会特邀去年在“繁荣网络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论坛”和第十一届上海高校辅导员论坛征文获奖的三位老师就高质量思政论文的撰写与大家做交流。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严运楼、学院副书记,各学院辅导员出席了会议。

首先化学化工学院的张辉老师以他获奖文章《网络德育常态化下的高校师生关系研究》为例,从解释命题,描述现状、实施路径和论文结构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强调在学术的道路上重在坚持,勤于学习,持续关注。

管理学院的吉祥老师从“SOLOMO”概念入手,以科学技术的进步对人际关系带来的改变为分析范式,引发高校德育机制的创新。吉祥老师指出选题要聚焦熟悉领域,不断深挖,结合社会热点,以多学科交叉理论创新思政研究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老师以自己连续两年获奖的文章为蓝本,尤其是在第十一届上海高校辅导员论坛征文获得一等奖的文章:《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话语的“微语言”转向:动因、价值与路径》,详细分享了在论文选题、结构构思、材料准备、写作技巧四个方面,如何不断深入自己的研究。

最后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严运楼老师对三位老师的交流做了点评,对我校辅导员队伍科研水平的稳步提高表示肯定,希望一线学生工作者更要扎根基础工作,勤于思考与总结,以科研成果反哺现实工作,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学校的创新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宋婵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