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寻访系列十二】菁菁工程大 深深管院情
发布时间: 2014-09-19 浏览次数: 187
 

2014年暑期,管理学院经研究,依照“30–20–10原则,重点针对毕业30周年,进校20周年、10周年的老校友开展校友寻访活动,以挖掘校友宝贵精神财富,展示校友风采,回馈在校学子。让我们跟随校友会记者团成员,寻着时间藤蔓,一起走近管理学院1980级、1994级、2004级校友。

自强不息,追求卓越三十载

在前期走访1980级校友汤世强(上海对外贸易大学教授)、全小雷(万隆国际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的基础上,校友会记者团成员走访了管理学院1980级校友黄慧荣。

黄慧荣校友现任博睿传播公司总经理,曾留校任教八年。在他身上,知识分子的儒雅与职业经理人的干练溶于一体。当我们问及为何多次变换工作时,黄慧荣校友说:“人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要不断去尝试、去发现,勇于接受各种挑战。”在交流中,黄慧荣校友建言在校学子“要充分重视自身知识技能的培养和提高”,并笑言,“如果我再回去教书,一定要让学生多做课题少做题!”最后,黄慧荣校友希望工程大的学子们能牢记母校校训、传承母校精神、磨砺成功人生。

汤世强、全小雷、黄慧荣等1980级校友,事业有成而不忘母校,其情之真、其意之切,尽显工程大人爱校荣校优良传统。

善良大度,坚定坚持二十年

贾燕丞校友1998年毕业时,以推荐生身份进入上海交通银行工作,从基层信贷员、审查员岗位做起,直至做到高级审计员。期间,多次荣获公司各类表彰。交谈中,贾燕丞校友向我们介绍了他的大学生活,并回忆起许多令他钦佩的老师。他说:“只有进入大学,才能真正体会到学海无涯的真谛。无论学识还是经历,老师们拥有的都要丰富得多,一定要向老师们多请教,大学生涯要有目标、有规划、有专攻。”谈及人际关系处理问题时,贾燕丞校友说,没有能够解决所有问题的模板。大家性格各异,社会角色不同,但“真诚”与“善良”始终是处理好人际关系的基本要求。最后,贾燕丞校友建议在校学子,大学生要积极培育健全人格和健康心理,努力提高表达能力和学习能力,要知礼仪,更要能融入团队。

善良而大度,坚定而坚持,这便是贾燕丞校友对人、做事的态度,也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地方,衷心祝愿贾燕丞校友的人生道路不断走向辉煌。

感恩母校,勇往直前一十年

江皛卿校友毕业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校时担任班长,现任职于上海汉森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与江皛卿校友交谈中,她深深地流露出对母校的怀念与感恩之情。幸运的是,如今她所在的上海汉森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我校有许多校企合作项目,每当看到新入职的学弟学妹成为同事,亦或不断前来参加产学合作教育的在校学生,她倍感亲切。在谈及国企和私企之间的管理文化差异时,她希望在校学子能够根据自身特点认真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企业,一旦选定方向,便要持之以恒、为之不懈奋斗。江皛卿校友建议:大学期间,不要过于焦虑未来,应当读千卷书、行万里路,要以注重提高综合素质为主。

最后,江皛卿校友说,虽然离开了母校,但从未忘却母校的教育和培养。今后,不管在什么地方做什么工作,她将和所有工程大学子一样:不断拼搏,一直前行,回馈社会,感恩母校。








责任编辑:宋婵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