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3年国际化产学合作教育成果汇报会暨“下一代传承”奖教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 2013-12-16 浏览次数: 121
 

1213日下午,2013年国际化产学合作教育成果汇报会暨“下一代传承”奖教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孙培雷,学生处处长徐阳、副处长黄文洁,国际交流处徐铫伟老师及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产学合作教育专职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朱蓓老师主持。

2013年,学校积极开展国际化产学合作教育工作,共组建6个团队90余名学生赴美国、英国、韩国等国家开展国际交流活动。会上,2013年国际产学合作教育英国团团长熊筱晶老师和美国团团长秦颖老师首先分别汇报了所在团队的在英国坎布里亚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的学习交流情况。

随后,徐阳处长宣读了“2013年下一代传承奖教金、奖学金”获奖名单。孙培雷副校长等领导为获奖教师和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3年国际产学合作教育美国团团员、材料工程学院康博同学代表全体获奖学生上台发言。他代表全体产学合作教育学生感谢学校给予他们珍贵的国际交流机会并汇报了美国之行的学习收获。

最后,孙培雷副校长作了讲话。他对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国际化产学合作教育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学校开展国际化产学合作教育的目的是让学生在大学学习期间能有机会体验国际教育、激发学习动力;扩大国际视野、明确自身定位;注重自身修养、提升综合能力。他希望每位同学在大学期间都能赴海外感受和体验两个以上国家的文化,全面了解世界的发展史和世界思想的形成史,并与学习中国的发展史、中国思想的形成史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史有机结合,认真探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真谛。他要求学校国际化产学合作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改进工作模式,明确学院主体地位,努力拓展国际资源,不断丰富内容形式,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