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 提高质量 全面做好就业及产学合作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4-03-14 浏览次数: 169
 

 

3月13日下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了2014年就业暨产学合作教育工作会议。丁晓东校长、孙培雷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还特邀了部分长期支持我校就业及产学合作教育工作的用人单位代表。会议由孙培雷副校长主持。

 

在会上,学生处徐阳处长首先作了2013年学校就业暨产学合作教育工作总结报告及上届毕业生跟踪调研报告。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学校2013年就业及产学合作教育工作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毕业生签约率达75.90%,就业率达98.10%,位列上海同类高校前茅。2013年,全校参加产学合作教育的学生总数为8300人,学生到岗率为99.6%,雇主单位满意度达97.3%。

在随后的表彰仪式上,孙培雷副校长宣读了2013年就业及产学合作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并对这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丁晓东校长宣读了十佳用人单位名单,授予上海铁路局等企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十佳用人单位”称号。之后,丁晓东校长与上海奇亚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海涛先生共同为2014年产学合作教育新建基地揭牌。会上,上海铁路局人事处处长王建同志、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王岩松教授、化学化工学院李书潇同学分别从用人单位、学院和学生的角度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丁晓东校长作了讲话。丁校长首先对学校2013年学校就业和产学合作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向用人单位对我校就业和产学合作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随后,丁校长对推进学校2014年就业和产学合作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校与行业“协同育人、协同办学、协同创新”的“三协同模式”,培养了一大批受企业欢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当前,学校正积极推进完全学分制教育教学改革,他希望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将毕业生就业效果反馈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就业与产学合作教育的协同联动,加快“一年三学期五学段、工学交融”产学合作教育育人模式改革,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作出应有的贡献。

 

 

 

稿件作者:李柳维娜
责任编辑: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