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中国高教学会产学研合作教育分会2014年年会上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 2014-12-02 浏览次数: 168
 

112728日,中国高教学会产学研合作教育分会2014年年会在重庆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产学研合作教育与人才培养模式变革”,来自全国近200所高校、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同行参加了会议。我校孙培雷副校长,学生处处长徐阳、副处长周慧艳等应邀出席了年会。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中国高教学会产学研合作教育分会会长吴岩教授首先作了题为“从四合作走向协同创新”的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产学合作教育育人模式。

随后,大会宣布了本次年会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并进行了颁奖。我校共有6篇论文获奖,其中原校长丁晓东教授撰写的《“三协同模式”产学合作教育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获得了论文成果一等奖,学生处处长徐阳老师撰写的《基于产学合作教育的“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研究》和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苏莹老师撰写的《产学合作教育对大学生就业竞争力培养的研究》等两篇论文获得成果二等奖,另有3篇论文获得论文成果优秀奖,获奖数量名列全国高校前茅。在下午举行的综合论坛上,学生处处长徐阳代表学校作了“坚持产业发展需求导向、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交流报告,与全国同行分享了我校产学合作教育的经验,受到了其他高校的广泛关注。

中国高教学会产学研合作教育分会(原中国产学研合作教育协会)是产学研合作教育领域的全国性组织,我校是该学会的副会长单位。通过参加此次年会,我校不仅增强了与全国高校、企事业单位的交流合作,更扩大了在全国高等教育界的影响力。学校将继续深化产学合作教育新模式改革,不断巩固我校在全国产学研合作教育领域的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