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1-09-27 浏览次数: 10
 

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927日上午,学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松江校区东体育场举行,6716名新同学汇聚一堂,共同迎接即将开启的人生新征程。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门妍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夏春明出席了开学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我校校友代表、特邀嘉宾、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严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以及2021级研究生、本专科、预科新生。此次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李江教授为新生代表赠送红色书籍,鼓励同学们永怀赤子之心和崇高理想,从民族英雄的事迹和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我校大学生的优秀风采。

校长俞涛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工程大之美,在于定位明确、成果丰富,人才云集、实力雄厚,敢为人先、守正出新。在大学生涯即将启程之际,俞校长寄语同学们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心怀国之大者。二是勤奋笃行,学会学习、保持坚韧、知行合一,坚持学以成人。三是追求卓越,成为自立之人、自律之人、包容之人,实现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友代表、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严俊以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热爱祖国、锻炼身体、善待他人,博览群书,成为国之栋梁。

导师代表、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刘志钢教授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明德立志,学做真人,勤学苦练,知行合一,独立思考,超越自我,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新生代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张春岩表示,在未来生活中将积极融入,适应角色,努力探索,勇于创新,坚守信念,不负使命,增强作为工程大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老生代表、2020年上海市大学生年度人物、管理学院马铭孜用自己的奋斗故事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探索未知,无愧时代、不负韶华。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外国语学院王顾沁同学带领新生进行入学宣誓。

典礼最后,全场师生齐唱校歌,巨幅国旗、校旗在同学们挥舞的手中传递,同学们一起点燃希望,放飞梦想,在最美程园成就最美人生,创造最美中国。

此次开学典礼也通过网络进行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