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劳动育人” ​我校举行2021年校内勤工助学线下招聘会
发布时间: 2021-10-13 浏览次数: 280
 

 “赓续百年,劳动育人”

我校举行2021年校内勤工助学线下招聘会



为切实提升勤工助学工作的质量与实效,进一步规范管理校内学生勤工助学活动,促进勤工助学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同时,加强对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引导大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信念。1013日中午,我校2021年校内勤工助学招聘会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一楼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蓓、副部长梅元媛在招聘会现场,了解各部门用工情况,并与学生亲切交流,解答学生疑问。

学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参加了现场招聘会,为困难学生提供了管理与服务类、助理类等校内勤工助学岗位1000余个。本次招聘会根据学生自愿申请、岗位公开、公平竞争、择优录用的原则,招聘会现场各用工部门的勤工助学指导教师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开展面试,同学们也积极主动向用工部门了解岗位的职责、工作时间和工作内容等详细信息。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勤工助学一直以来都是学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重点。通过勤工助学既满足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资助,又锻炼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教育和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发挥劳动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营造干净、整洁的育人环境,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劳动观和成才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学生的知恩感恩、回报社会、自强自立的良好品质以及爱岗敬业、踏实肯干、精益求精、勇于超越的职业素养,进一步发挥我校勤工助学平台的资助育人功能。